老卫与小胡四五事儿

【这大概就是,小胡怕老卫不理他,老卫怕小胡嫌弃他】

【我都写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08

大卫说,“我给你开个学校吧。”

 

胡光平把手里的猕猴桃揉得发软,“你以为我那么想干这招人烦的差事么。”

=====================================

09

胡光平心里怎么想的大卫很清楚,但是他不愿意接受。

 

大卫比胡光平大7岁,在大卫眼里,胡光平就是个小孩。孩子气,孩子身。

 

大卫弯腰收拾小孩踢掉的拖鞋,一阵头晕。“老了,老了。不中用了”然后脑子里猛地蹦出四个字,“老夫少妻”。

 

痛,痛,痛。

 

一切都是变化的,不管是前进还是后退,一切都和从前不一样了。

 

只是……大卫揉揉太阳穴,看着满脸写着“我不开心”的胡光平心里犯嘀咕,从前的样子延续到现在,我们会开心么。

=======================================

10

胡光平不开心,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印堂发黑,然后扭头看天,觉得天狼耀青光。

 

他45°角仰望厕所里的灯,想发火,想购物。

 

于是大卫收到了隔着仅仅一道墙的胡光平的Line,是一张图片。

 

隔着一道墙,胡光平吼,“我要买这个!”

 

大卫眨眨眼,说:“好。买。”这个音量小胡当然听不见。

 

于是小胡慌了。只穿袜子在光滑的地板上出溜到大卫面前,“你怎么不理我了。”

 

大卫伸手把他拽了过来,“我说,买,买一个就放在学校操场好不好。”

 

胡光平又没脾气了,手指头戳戳屏幕,把“宜家风家用断头台”的链接删掉了。

=====================================

11

胡光平实在是不懂,老卫一天天都瞎想什么。难道当校长当出职业病了?哪儿那么多弯弯绕绕,好好过日子,好好上班,不就完了么?

 

小胡主任心情不好,连校门口卖早点的大叔都能看出来。

 

小胡主任心情不好,晨会都不直视卫校长了。

                                                                                                

校长送走园丁们,关上办公室门,看着小孩儿手里扒拉文件夹,两脚踩着自己鞋带。

 

唉,还是孩子啊。

 

他伸手从背后抱住小孩,手指哒哒哒玩儿着胡光平没剩多少的小肚子,突然觉得其实自己应该很满足了。

 

胡光平扒拉文件夹的手一顿,感觉有点想哭。

 

大卫对小孩的情绪变化很敏感,一时间又想不到什么安慰的话。这难道就是代沟吗?

 

“想吃点什么?”

“想吃虾。”

===========================================

12

小胡主任坐在自己办公室,把硕大一包各种口味的虾倒进饭盒,一个饭盒不太够。于是给来办公室听指示的学生会长分了几只。

 

小胡主任脑子很乱,给学生会长开会一边扒虾,一边叭瞎(胡说的意思)。

 

胡主任:“明天开始,严抓迟到。”学生会长点头,表示会把工作落实到各年级。

 

胡主任:“明天开始,严抓走廊奔跑打闹。”学生会长点头,表示好办。

 

胡主任:“明天开始,严抓校园搞对象的。不论男女,男男,女女。一律拿下,搞什么?啊?学生不学习!天天搞事情!影响多不好!现在的孩子啊,太天真,太冲动,为了一个人,就能放弃一切,不顾一切,也不管另一半怎么想的,保不齐就是你一厢情愿呢??”

 

胡主任挥挥有点油的手,“你去落实吧。”

=============================================

13

小胡主任收到校长的信息,“我们俩不也在校园谈恋爱么。”

 

虾吧唧掉在桌子上,溅起油星两三点。

 

世界好梦幻,校长人设崩了。

 

小胡主任在走廊奔跑了起来。

 

谁偷了我家校长手机?

=======================================

14

校长说,“对不起,我不会什么很浪漫的东西逗你开心。”

 

小胡主任揉揉眼睛,把辣油带进眼睛里,眼泪流得更欢了。校长吓够呛。

 

小胡主任说,“现在的我很好,跟你很好。”

 

校长把小孩的手从脸上拉开,用纸巾帮他擦泪,“嗯。我知道。”

 

小胡主任抱上校长的腰,心里委屈,手上不自觉把油擦到校长的西服上。

 

“啊!!!!”

“怎么了?眼睛疼?”

“迎接检查要迟到了!!”

 

嗯,迟到,在走廊奔跑,校园内谈恋爱。知法犯法啊。

========================

【断头台长这样。。】





评论(5)
热度(33)

© 地面指挥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