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至少在我混的社交网络,因某些幼儿/保育班等发生的虐童事件,变得混乱不堪。当然,我不是说虐童等违法犯罪行为不应被重视,我只是就臭鱼腥汤之人,造谣惑众之人,以及“不管你怎么说,这个国家就XX的药丸”之人,说几句。(噗,我又没几个粉( ´∵`))
当代社会,信息传播速度之快是我们无法想象的,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个人认为,我们这些活在互联网之下的人,在没有亲身经历新闻以及后续传播产物中事件的情况下,能做到的,就是培养个人思想(非自我主义),从种种事件中汲取教训,理性看待,理智分析,张嘴之前先动脑,多读书,多思考。
社会不是没有阴暗面,但阳光能罩在你身上,就必定是因为有人为其牺牲。
所以,我真心希望那些活得极其黑暗的人,能抬头看看这大晴天。
最后献上电影《云图》中的一句话,
I will not be subjugated to criminal abuse.
我绝不向暴力犯罪屈服。

我知道我字丑,我就是乐意写ψ(`∇´)ψ

评论(7)
热度(9)

© 地面指挥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