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冰宇/瀚冰】进贼窝 02

这是个莫名其妙AU的RPS,总的来说就是小卧底和大卧底的故事。

这个脑洞废了我无数脑细胞。希望我能写完它。

文中出现的所有国家、地点、领导人物均为胡诌,请勿代入。

考据有,胡诌有,OOC有。

欢迎讨论,请勿拍砖。

有新加入的角色。

01

 上第二章正文,两位终于见面了。

另外先别问新角色为啥这么多戏份……都是铺路啊铺路。

02

高瀚宇这个岗位应聘地非常顺利。毕竟莫里斯集团表面功夫做的十足,你要是非要去找企业信用信息公示,还能看到缴纳社保的人数,全部真实可查。高瀚宇看着面前的劳动合同,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人事部门的美女用钢笔点点他,“怎么了?有问题吗?”

高瀚宇瞪着眼珠子摇摇头,“我的五险一金续上了……”

人事笑了笑,“快签字吧,回头把档案给你调一下。”

====================

安保部门派了个组长带高瀚宇熟悉环境,“我姓付,是咱一组的组长,你可以叫我付组长。”高瀚宇点头,“付组长好。”

“你是小王介绍来的是吧,那水平不应该差。但待会儿还要做一个分组测试,看你适合留在哪一组。”

“好的。”高瀚宇脑子里过了一下小王是谁,那估计就是王朝了。警局埋在莫里斯集团行动队的另一条线。

莫里斯集团财大气粗,在行动队的配置上丝毫没有抠门的意思,种类相当齐全的武器可供选择也就算了,轻量化头盔,热武器瞄准镜,甚至PRC-152对讲,高瀚宇实在没忍住,“我以为我们是……做随行安保,小王没跟我说有城市巷战啊!”付组长笑笑,“以防万一嘛。”

高瀚宇自觉心理素质过硬,除了偶尔冲动爱怼人,没别的毛病。但是此时还是不可避免的心跳加速,在这个一组组长面前根本没法掩饰,只能深呼吸,脑子飞速旋转想托词。果然,付组长一脸疑惑,“你怎么了?一脑袋汗。”

“我……我……紧张。”高瀚宇破罐子破摔,索性不再装淡定。

“哈?紧张啥?”付组长抱着手臂一脸这孩子真搞笑。

“从来没把这些装备一齐穿在身上过。”高瀚宇完全没撒谎,实话实说,脸上除了真诚,还是真诚,根本不存在表演的成分,“我以前单位装备也不差,但是根本没这手笔啊,有时候打靶还要记子弹,典型的不想投入还想要成绩!”

“嗯……这样的地方也确实留不住人啊……”付组长表示非常理解,“我曾经的老板也是这样,经常出差还没有补贴,枪林弹雨走过来了还计较我开销大……男人嘛,跟对老板很重要。”

高瀚宇感觉像是找到了共同话题,非常为自己的机智骄傲,“那然后呢?”

“然后?”付组长掏出IPAD给高瀚宇建立测试档案,问题回答地轻描淡写,“我就把他杀了,带资进到这儿咯。”

===================

伊丹之旅还算顺利,返程专机上,季肖冰戴着降噪耳机看手里的电子供货单,脑子里盘算着打点各路关系需要的花销,余光扫了一眼睡得昏天黑地的莫里斯,点开PAD里的浏览器,输入了一个网址,一个盗版资源下载的界面跳了出来。

他进入到无损音乐下载界面,手指在页面上划,一直划到自己最近发布的求曲贴,都没有最新消息。他摸出一片口香糖,边嚼边强迫自己深呼吸。还是没有家那边的消息。季肖冰嚼着口香糖模糊自己的面部表情,把腿盘到座位上,膝盖弯顶着PAD,左手藏在毯子里,指甲用力握紧手掌,用疼痛感缓解焦虑。

这个网站是家里的人搭建的,不同的二级页面提供给不同级别的特殊警员登陆,还有人定期维护,伪造后台流量以及处理误点进传递信息帖子的网友。得知包黑子牺牲以后,季肖冰不是没想过利用网站联系家里,询问下一步计划。但网站维护人员并不知道他这边的具体情况,以往在网站里也都用暗语交流,暗语的信息本只有他和包黑子两个人知道。他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冒险向网站维护的网警透露自己的身份。

信息传递不出去,家里的情况他又不能获得。妈的,保密级别有了,出了岔子也是真的孤立无援。

季肖冰深吸一口气,退到首页,决定发布信息,先以普通卧底的身份寻求上级联络。

“手里有复联4字幕,自制SRT,适配蓝光片源,有要的到我邮箱自取,有捉虫的朋友请在我邮箱留言提出建议,我会改正的。”

发布成功以后,他退到邮箱,把字幕发了上去,然后开始刷新邮箱,等待回复。

“我就奇了怪了,你什么时候做的复联4,怎么不给我发一份。”莫里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季肖冰身后,把他耳机掀起一个角,轻飘飘说。季肖冰吓了一跳,完美演绎了猫炸毛,直接爆了粗口,“卧槽你要死啊!”

“你才要死,”莫里斯看他这个反应十分开心,“快,给我发一份。”

“毛病。”季肖冰手指头狠狠戳着屏幕,把字幕转发到了莫里斯的微信上,“片源自己找去。”

“哈哈哈可以啊,”莫里斯瞄到季肖冰左手的一点点血迹,非常淡然抽了张纸递给他,“又心慌了?干嘛不叫我,你这手不要了哦?”

季肖冰把口香糖吐掉,摸出几粒丹参滴丸吞了下去,看了两眼莫里斯“看你吃药我嘴里都苦”的表情,心里踏实了许多。演戏没观众,就没意思了,“叫你干什么,你刚才睡得跟死猪一样。”

“你这心慌的毛病也是有意思,每次难受的要死要活,到医院除了心律不齐,啥都查不到。”莫里斯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惜命的扣上安全带,调了调座椅,喊了一嗓子在后方坐着的秘书,“帮我搞一下复联4片源!”

“高三的时候都能晕死过去,那都没查出什么,非说我是先天性的,我也是醉。”季肖冰编故事不打草稿,说的自己都要信了,又暗自在心里“呸呸呸”,免得故事说多了自己心脏除了心律不齐,真有什么大问题,“看你的电影吧,别打扰我做蚁人字幕。”

“那你快点,蚁人我就不去电影院看了。”莫里斯从秘书U盘里拷电影,然后手指一点,把字幕传给了信息组组长。摸出手机发了条短信过去。“看一眼隐藏信息。”

季肖冰拿着消毒湿巾开始擦手心里的血迹,莫里斯的动作他看得清清楚楚,他在公司里对季肖冰像是百分百信任,账目、货源、运输路线、谈判对象,一切命脉都有一部分在季肖冰手里,却又像是高度怀疑他,每一条对外传递的信息都要给信息组长进行隐藏筛查。

莫里斯盯着屏幕,嘴角微微翘起,他当然知道季肖冰看见了他发给信息组长的短信,应该说他压根也没想着避讳。他倒是巴不得季肖冰哪天跟他吵一架,质问他“你是不是从来就没有信任过我。”真是这样就有意思了,省得这人总是有那么一点点看不透。

========================

“十环。行啊小子。”付组长感叹。高瀚宇射击成绩相当出色,左右手50米胸靶60发均10环,还基本上在同一个位置。高瀚宇抹了把汗,娘的,比考试还紧张。

付组长倒是没再多夸他,老大飞机落机场了,行动二组已经在机场,等着把老大和季总接上直升机,一组差不多该到楼顶接了。

“走吧,上楼接老大。”付组长拍拍高瀚宇肩膀。倒不是说调查过的人就能全权信任,他只是很相信自己,新来的这货干出什么事儿,他和一组的其他成员都能应付得过来。

“噢噢。”高瀚宇把手里的枪退膛,放回架子上,跟付组长上了楼。然后再次感叹了一下莫里斯集团的“正规”。

“组长。”一组的队员在顶楼站成一排。架势堪比大领导来视察,局里安排的警卫。黑色作训服,黑色作战靴,作战手套,那叫一个整齐。高瀚宇在心里默默吐槽,“小团队很精致嘛。”

“嗯。”付组长点了点头,嗯了一声作为回应。带着高瀚宇站在一边。

直升机没一会儿就到了,付组长顶风上前开门。莫里斯跳下直升机,回身接季肖冰,谁成想季肖冰自己跳了下来,搞得莫里斯的手极其尴尬。只好搭着季肖冰的肩膀往里走。

高瀚宇第一次见到活的莫里斯。觉得这货长得还真不像犯罪分子,一张混血儿脸倒是挺好看,身材比例极好,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越看越贼。

“小高,来。”付组长召唤高瀚宇,领到莫里斯面前介绍。“老大,行动队新来的那个,高瀚宇,刚测完射击。”

“噢噢,欢迎新同事,来,这位是季总。”莫里斯跟高瀚宇握手,侧过身让季肖冰也过来。季肖冰把pad换到左手,看到高瀚宇的一瞬倒是愣了一下。

“莫总,我是高瀚宇。”高瀚宇握上季肖冰的手,“季总好。”高瀚宇看着季肖冰的表情从稍微有点怔愣瞬间换成笑脸,脑子一抽,莫名蹦出一句话,“季总久仰大名,第一眼看成了季肖冷,对不起。”

“……啊,没关系。”季肖冰眨眨眼,觉得自己的第六感把这位同志判断成警察真是有毒,该治一治了。

明明就是二哈。

================

啊啊,终于见面了……


评论(10)
热度(65)

© 地面指挥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