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修】【一发完中的半发】有一个当兵梦

……emmm……OOC有的是,不服来打我呀~

小说没怎么看,所以有些时间线及地点纯属胡诌,大家尽可以来给我科普。

怎么说呢,拼命AU??

我就是觉得吧,作为男人/狐,怎么的也有一个当兵梦吧。

 

01 就是想舞刀弄剑

修鹇很爱玩儿,恨不得长在户外,永远不用在房间里待着。

1855年前后,修鹇一度十分想去日本。至于他怎么听说日本的风土人情,赵宽永不得而知,问起来,修鹇搪塞,“当时认识了裴世清嘛。”

“哦。”赵宽永收拾行囊,打算陪他一起去。

结果越想越不对:“放屁!你才活几年你就认识裴世清!”

================

结果还是陪他去了。长途跋涉,被黑烟把高贵的毛熏到打绺,丝毫没有浇灭修鹇前往日本的决心,赵宽永叹气,哎,这孩子长大了,成了老狐狸了,那岂不是再也听不到他学猫叫了……喵。

“日本有什么啊?”下了船,赵宽永真诚地问修鹇。说真的,在他眼里啥也没有。他是真心想回家去,想吃街口的焦圈了,再来碗汤,啧啧。

修鹇根本不理人,直勾勾看着穿和服的妹妹,真好看,尤其是她们低下头的时候,露出的后颈,干净,漂亮……

然后拥有干净漂亮后颈的和服妹妹就走到了赵宽永面前,说着听不懂的语言,但是总的来说,就是和服妹妹看上赵宽永了。

嗯,厉害。

===============

“根本没找到冲田总司。”修鹇很上心,天然理心流大名鼎鼎,他千里迢迢来到这么个吃不惯饭睡不好觉的地方,就是想见识一下天然理心流,能学两招最好了。

然而他连冲田总司面都没见到。

“回家吧?”赵宽永戳戳修鹇的鼻子,本来想逗他,结果修鹇撇撇嘴,差点直接哭出来。

“别这样啊……”赵宽永这辈子最见不得修鹇哭,于是信口胡诌,“有贺兰大人在呢,回去找大人想办法好不好?”

赵宽永又开始收拾行囊,心里叨咕,贺兰大人一定是我爹爹,一定是的。

================

“大清也有很好的剑法刀法,何必这么折腾呢?”贺兰爹爹揉着鼻梁,大白天也看不到修鹇一身的灰和泥,就是闻到了一股怨气。

“就是啊。”赵宽永帮腔,“烤肉吃么?”

“吃。”修鹇说。

 

“宽永,想去迷宫了……”吃饱喝足的修鹇继续不消停。

赵宽永想了想,决定还是顺着他来,“那走吧,还是顺墙根溜进去。”

唉,今天又不知道几点回去了。还没腹语完,赵宽永就撞到了修鹇后背上,气不打一处来,“怎么啦,不是去迷宫么?”

赵宽永看见修鹇呆愣愣回过头,一脸的震惊,“哥,迷宫怎么没了?花园呢?大水柱呢?哪儿去了?”

赵宽永也愣了,是啊,圆明园呢?哪儿去了。

 

02就是想闻枪油味儿

修鹇永远也闲不住。

“我就是很气啊,我的迷宫没了!”修鹇吼。

赵宽永叹气,“这都多少年了,当时怎么不报仇。”

修鹇扭头,当时贺兰大人不让啊。

贺兰大人说,我们终究是狐族,我们不是哪个国家的人。

修鹇不服,“赵宽永还姓赵呢!”

赵宽永诧异,“跟我有什么关系。”

===================

“贺兰大人!我想……”

“你想也别想。”贺兰觽头都没抬。

赵宽永两面为难,贺兰大人白天看不见,需要人照顾。修鹇白天晚上喝水淹脑子,需要人照顾。狐狸怎么就不会分身术呢。

“你怎么也这样!”修鹇急了。这么多年,他辗转多地学习剑法,完全有能力保护自己,也完全有能力战胜敌人,他不明白贺兰大人也好,赵宽永也好,怎么就是不让他去呢。

赵宽永脑瓜子疼,“你喜欢的天然理心流已经用不上了,现在什么年代了你不知道么?”

“知道啊,枪的时代早就到了,我就是想闻枪油味儿。”

“咳。”贺兰觽咳嗽了一声,再不出声这俩人又把自己忘了。

“贺兰大人,您说呢?”赵宽永顺着台阶往下下,给足了贺兰觽面子。

“要我说,”贺兰觽眨眨眼,“到傍晚了,该吃饭了。”

赵宽永点头,“我去摘花。”

 

贺兰觽看了看修鹇,“现在的花也不好吃了,一股枪油味儿。”

 

修鹇咬了咬嘴唇,“嗯。”

 

【未完待续】

 

后面还有两个小节,明后天放出来。

本来都写完了的,妈的没保存气死我了。

找也找不回来了。

只好靠着记忆往回写。

真是心累………………


注:裴世清是出使日本的……外交官员噗。

评论(23)
热度(39)

© 地面指挥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