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校毕业包分配的一点有的没的】

再次鞠躬,最近都不敢打开LOFT,因为几乎每次打开都会有,或是在评论,或是在私信的孩子问我,“包分配还更嘛?”

在写东西方面,我是新豆芽一个,loft的粉儿也没几个,包分配断了以后还掉了(=   =),说真的,要是没有以逗老师 @白逗珂基 为首的大佬们每次的蓝手,我估计应该是没几个孩子会来看包分配。每次评论也不多,我基本上也是每条必回,(除了有个别“啊吃完水果就回”然后“卧槽忘了”这样的孩子也别有想法,我是真忘了。)

所以有来催包分配的孩子,我其实贼开心……呀呀呀还有人记得呢!

我再次重申:包分配是不会坑的!真的!

--------

说起来,包分配这个脑洞来源于我三次元生活,哨向很早就在看了,耽美圈好看的哨向文不多,我一直也想动笔写一下,苦于没什么动力。入了逐月坑以后,MK和FB一下子踹了我这个懒人一脚,啊呀我要写!至于军校背景,这就是来源于三次元了。

我在一些催文评论或者私信也回复了,因为三次元的事儿,导致这个包分配断掉了,有一些文儿中的小小小细节真的来源于三次元,所以我每次翻看前文准备往下写的时候,就想到那些个闹心事儿,就耽搁了。

但是放心,包分配我写了大纲的,不会丢下它。哪怕逐月这阵风真的过去了,这几个TAG也不再火了,我也会把它写完。

---------

说点和逐月这几对儿没关的。

我一直很喜欢科幻,硬科幻多于软科幻,也很喜欢机甲战这种题材。写了包分配之后,我更是很希望能把科幻题材的文字和社会学这个较为宏大的学科结合起来,糅合成一个更庞大的故事。

在写包分配的时候,我不止一次在文末或者是评论中说到,我水平有限,脑洞有,肚子里墨水少,没能把想说的大故事说清楚,对不起哈~但我心里还是很糟的,我也做了很多反思,如果我想把我心里想的故事表达清楚,以后到底是要多看文学类的书籍,积累词汇,还是要着手于读一读社会学,添加一点墨水。

----------

今天,我在三次元办的读书会举行了活动,主题名为“2017,我的精神之旅”。一上午的交谈下来,我颇有感触。参加活动的一个姐姐,30出头,工作也很繁忙,也是一名已婚人士,2017年读了不下20本书,每一本都有自己的想法拿来交流。她读书,她思考,她不单单把自己交给工作和家庭,她有自己的信仰和坚持,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生活状态。

看看我自己,又做了什么,读了什么,坚持着什么。我的时间,又用在了哪里。

----------

我这个人既懒又馋,曾经拿懒癌做借口的时候也不少,馋起来会忘了臀上几世的肥肉,我深知这是不自律的结果,却从没想过改变。

在loft写东西,虽然只是一时兴起,但有人看了以后,莫名给我带来了一点激励,我的科幻脑洞可以真的考虑了呢。

那就是要开始看书了。

----------

说起读书,我一直深信,只要阅读文字,尤其是纸质文字,哪怕是瞎JB读,瞎JB写,也不要停止耕耘,哪怕是杂草,也是你的收获。但有了包分配这个娃儿以后,我就在考虑有选择性的瞎JB读了,写婴儿车也好,写机甲战也罢,脑子里总要有点储备,那,为了包分配和我未来别的文字,起码就要动身阅读了。

-------------

大半夜的,看我啰嗦半天,也是辛苦了。

-------------

2018年初,开始思考和阅读的我,请你行动起来,用瞎JB读的东西,武装自己,做好二次元和三次元的你,不要放弃,不要迷茫,未来,会有更多的文字等你去发现。

最后,再次谢谢曾经催过我包分配的你们。

 本来想艾特催过我的娃儿们的,但我发现……卧槽找不到那些名字了……


打我呀!

评论(17)
热度(20)

© 地面指挥部 | Powered by LOFTER